中国贸促会举办企业走出去培训

10月14日,中国企业“走出去”培训暨境外产业园区推介会(东盟专场)在线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主办、中国贸促会信息中心承办,旨在帮助中国企业了解境外园区的基本情况、特点及相关政策,助力中国企业对外投资行稳致远。

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副部长俞海燕,印尼驻华大使馆经济处公使衔参赞黎琳,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投资处、泰国投资委上海办事处主任钟宝芬,中国马来西亚商会会长方维城,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学院副教授宋清润等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俞海燕表示,当前,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境外经贸合作区成为中国企业“抱团出海”的有效平台,被越来越多中国企业视为“走出去”的首选渠道。中国贸促会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企业了解国外投资政策与环境,防范经营风险,化解投资贸易纠纷,为企业对外开展经贸合作搭建更多更好平台。

宋清润分析了投资东盟的现状、形势和挑战,解读了“走出去”相关政策文件。他表示,当前及未来,中国企业赴东南亚投资兴业商机无限,但也要把相关工作做细做好。要仔细研究对象国的产业发展政策,找准对方鼓励引进外资的行业。同时,尽量避免和当地的同行竞争,注意与当地企业开展合作,既方便投资运作,也可实现双赢。

泰中罗勇工业园、越南龙江工业园、华夏幸福印尼卡拉旺产业园负责人分别对各自园区的发展概况、投资目的国经济现状、投资机遇以及所在国家对园区的优惠政策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交流洽谈。

约200名企业代表通过腾讯会议、贸促会境外产业园区信息服务平台及抖音官方账号等多种方式在线参会或收看直播,并积极开展互动交流,效果良好。

(来源:中国贸易报,记者:王曼)

01泰国投资促进政策

02马来西亚投资促进政策

03中国东南亚经贸合作关系

04《企业对外投资国别(地区)营商环境指南》发布

05泰中罗勇工业园

06越南龙江工业园介绍

07华夏幸福印尼卡拉旺产业园

08华夏幸福印尼卡拉旺产业园入园企业-博瑞印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