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银行委员会发出倡议信,呼吁国内各金融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春节假期后金融服务工作,确保各行贸易金融业务高效有序开展,采用灵活办公的方式及时处理信用证、保函等国际业务,避免因延迟处理业务带来的纠纷,体现我国金融机构的专业与担当,推动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有序开展。

银行的国际业务是我国重要的对外窗口之一。在抗击疫情背景下,严格遵守相关国际法律、国际规则和国际惯例,及时处理国际业务,规避因延误造成的纠纷,减少境外银行同业和客户的不必要担忧及恐慌情绪,全力维护我国银行业多年来树立的良好信誉,最大限度降低因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按照国际惯例规则,在规定期限内履行承诺的义务,对我国银行界来说尤其重要。

下一步,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银行委员会将及时为委员会成员提供必要支持和服务,与成员继续并肩战斗,共同抗“疫”。

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银行委员会成立于1997年,现有50多家成员单位,包括国内各大国有政策和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律师事务所等。委员会主要工作包括:银行委员会工作会议、向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推荐专家、协调国内银行参加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全球会议、同业交流会、国际结算规则研讨与修订、国际结算争议咨询、同业数据交换、培训和出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