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中国贸促会向270多家全国出国展览组展单位发出《关于做好出国举办经济贸易展览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示近期在国外举办展览需关切的风险点,提醒对参展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方式,协助组展单位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展,我国企业赴境外办展参展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在通知中,中国贸促会提示各组展单位密切关注有关国家采取临时限制措施、调整签证政策和取消出入境航班等风险点,要求各组展单位科学制定专项工作预案,关注参展目的地国出入境限制措施,掌握参展人员信息和健康状况,做好参展人员医学防护,妥善解决企业参展中的实际困难,争取较为理想的办展效果。

作为出国举办中国经济贸易展览会审批管理单位,中国贸促会还将积极收集展览行业诉求和建议,并向政府部门反映;联络有关国际展览行业组织进行声援,呼吁境外展会主办方支持中国企业参展,与中国组展单位协商处理展会费用问题;协调专业机构为组展单位和出国参展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等法律援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