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满足中白工业园区开发公司对高水平翻译服务的需求,进一步完善开发公司总翻译部的人员配置,建立一支专业、高效、精良的翻译团队,中白工业园区开发公司于3月14日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和国汉学孔子学院举行资深高级翻译选拔考试,公司总翻译部全体中俄翻译参加此次考试。

本次考试采用机考形式,分笔译、交替传译和同声传译三部分进行,题材涵盖政治、经济、法律、园区开发运营、科技和物流等领域。根据开发公司岗位职责要求,资深高级翻译应具备较大难度的综合性和专业性翻译的深厚语言素养,丰富的多领域专业知识,优异的汉俄双语理解和互译能力。

中白工业园总翻译部成立于2018年6月,曾多次承担园区重大双边和多边外事活动的交替传译和同声传译,如:“一带一路”中白合作与区域发展论坛、来访的中、白政府高级代表团,与园区开发运营有关的专题研讨会、开发公司日常工作会议等。近两年来,总翻译部圆满完成各项翻译任务,受到公司和外界的一致好评,并在业内赢得了一定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