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云层,洒在泰达合作区——这片沙漠中的“绿洲”上时,一群人正迈着矫健的步伐挥洒着汗水,迎接新一天的曙光。

这是疫情期间园区组织的健身活动,旨在通过适度的体育锻炼,帮助大家增强身体抵抗能力。

20200703097238.jpg

该活动由刘爱民董事长发起,随后陆续有中埃员工加入,队伍逐渐壮大,至今已有十余名泰达员工和入区企业合作伙伴坚持每日运动,早晚各一次。

谈及运动初衷,曾是长跑运动员的刘总表示,跑步等基本的体育锻炼,不仅能提高身体免疫力,还能激发大家昂扬向上的精气神,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身体和精神的强大缺一不可。

近来受疫情社交隔离影响,不少人减少了户外运动。为此,有关专家反复强调保持体育运动增强身体免疫力对个人抗疫的重要性。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日前接受采访时称,“在空旷环境或在通风条件良好的室内场馆,就算是做团体运动,问题也不大”。泰达合作区的室外慢跑跟专家的观点正好切合。

除了跑步外,部分中埃员工还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和运动爱好,选择走步、跳绳、踢毽子等多种方式锻炼身体、放松精神。

运动中不只有身体的律动,也有思想的交流。锻炼期间,刘总乐于和大家分享中医保健心得,年轻员工热衷讨论时事,年近花甲的张总则偏爱在走步时练上几段京剧,机缘巧合下还结识了园区内的票友……

在夕阳的映衬下,结束了一天忙碌工作的同事,又一次聚在一起,彼此鼓励、共同努力。他们是行走在园区里的坚守者,坚守中埃合作抗疫的阵地;他们是奔跑在园区里的守望者,守望中埃产能合作的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