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全球多个国家陆续出现第二波疫情。塔吉克斯坦政府发布疫情预警,要求境内人员注意防控。中国驻塔吉克斯坦使馆一直关注疫情形势,提醒广大中国公民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正积极协调塔方和国内相关部门及机构,争取已停航多半年的中塔乌鲁木齐—杜尚别航线尽快复航,解决部分因疫情滞留急需回国同胞的困难。目前这项工作已取得积极进展,待近期复航有确切消息,使馆将及时发布通知。  

  近期,在塔中资机构与华侨华人微信群内有人发布有关拟载中国公民回国的私人商业包机信息,并以此为由已开始私建包机群,在塔侨胞纷纷咨询我馆信息真伪。鉴此,我馆再次提醒全体旅塔中国公民注意:  

  我馆迄无相关私人商业包机从塔搭载我公民回国的任何正式信息。据了解,国内主管部门也未接到任何申请。特提醒旅塔中国公民对任何未经证实的包机回国信息保持谨慎,注意维护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避免因被误导而造成不良后果。    

  中国驻塔吉克斯坦使馆领事保护电话:  

  992-935710666  

  992-88888399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0086-10-12308  

  0086-10-599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