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4日上午,由白俄罗斯电信公司与白俄罗斯华为公司联合举办的5G网络区域测试活动在中白工业园举行,白俄罗斯信息通讯部部长孔斯坦京·舒利甘、中白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亚罗申科、园区开发公司总经理严刚、白俄电信总经理尤里·尼卡拉耶维奇、白俄罗斯华为公司副总经理张永刚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舒利甘部长表示,自中白工业园作为白俄罗斯首个5G试验项目以来,项目推动迅速,并取得了较好的研究进展和商用价值。中白工业园成为了5G测试及未来商用的重要平台,未来希望更多5G设备和技术的生产及研发公司落地园区,共同推动白俄罗斯5G通讯技术的发展和普及。

严刚总经理向白俄罗斯通信部等单位积极推进中白工业园5G测试项目表示感谢,他表示,5G网络区域测试极大促进了中白两国在高新技术领域的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5G作为信息通信最前沿的技术,其中,无人驾驶、面部识别、园区道路交通信号灯监控、工业机器人等技术已经在园区进行测试,期待未来还会有更多5G技术合作企业在园区开展研发和生产活动,共同推动园区成为白俄罗斯先进产业聚集的平台之一。

白俄罗斯电信总经理尼卡拉耶维奇和白俄罗斯华为公司副总经理张永刚分别致辞,并就园区为5G测试得以顺利推进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随后,主办单位在现场演示了智能门禁、机器人、无人车驾驶、道路监控及8K视频播放等5G测试情况。

园区开发公司第一副总经理卡罗杰耶夫、白俄罗斯电信、白俄罗斯华为公司代表及媒体记者等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