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1日下午,美的·泰达供应链招商推介会在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以下简称“泰达合作区”)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了美的(埃及)厨房和热水电器公司(以下简称“美的埃及厨热公司”)总经理刘学、美的埃及厨热公司财务总监段海龙、供应链招商负责人章平,埃及泰达特区开发公司(以下简称“特区开发公司”)执行董事魏建青、总经理助理曹慧和相关部门人员以及,来自配套物料、结构件、包装件、平面件、电子电器件、辅料、螺钉、原材料等细分领域的30余家供应意向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活动回顾

会议由特区开发公司总经理助理曹慧主持。

他首先对莅临本次会议的企业代表们表示感谢,简要就泰达合作区产品服务以及园区政策进行介绍。

随后,特区开发公司执行董事魏建青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泰达合作区的定位以及产业链招商模式,并提出“以美的为核心的‘园中园’模式”的构想。

他表示,本次座谈会旨在发挥泰达合作区桥梁作用,借助区内资源为入区企业寻找相关供应渠道,促进企业之间在创新发展、上下游抱团出海、市场拓展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接着,美的埃及厨热公司总经理刘学就美的埃及厨热公司项目情况及埃及市场发展前景进行介绍。

他谈到,非洲各国中,市场增长前景非常可观,特别是在家电领域,增长空间巨大。埃及家电市场发展基础较好,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和发展环境,在未来的数年里预估可以维持15-20%的年增长率。但是,在家电产品领域,埃及却不是生产强国,包含零组件在内的产品仍处于进口依赖阶段,主要问题就是行业链整体能力不足,而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之一便是埃及相关产业集中度不够。

随后,美的埃及厨热公司供应链招商负责人章平,公开发布美的埃及项目配套需求,并对相关产品及要求进行详细说明。

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不少企业与美的埃及厨热公司企业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许多代表也进行了热烈地讨论,现场表达出对项目的浓厚兴趣以及对泰达合作区的高度认可。其中,来自东莞托普莱斯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在明确表达参与合作的意愿同时,还分享了她在埃及考察时的感受,“我走访了很多地方,通过各种角度的比较,我认为出海投资选址还是要选择泰达合作区。不论是团队的专业度,还是营商环境,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为泰达合作区服务升级一部分,本次活动采取“园区+龙头企业”深度捆绑、协同招商的形式,精准打击,效果显著,得到了区内企业的高度认可和支持。

未来,泰达合作区将继续以客户需求为核心,与区内企业共同构建园区招商“强磁场”,帮助企业找到属于自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