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在京发布《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投资指南(2018)》(以下简称《指南》),旨在帮助更多企业系统、全面地了解合作区发展情况,助力我国企业“抱团出海”。

中国贸促会发展研究部副巡视员俞海燕、研究院副院长路鸣、研究院国际投资研究部主任刘英奎在会上介绍了《指南》的背景、内容、特点以及中国贸促会在“走出去”和“引进来”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并回答与会记者的提问。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凤凰卫视、中国网等约30家媒体的记者参加集体采访。

1.jpg

媒体采访现场

当前,合作区建设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果,并初步形成了一批具有集聚和辐射效应的产业园区。《指南》选取了38家合作区,重点介绍所在东道国的投资环境以及合作区的区位优势、建设主体、产业定位、基础设施建设状况和企业投资状况,投资合作区能够享受的税收、土地、金融、产业和人力资源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以及合作区的投资流程、入驻方式和配套服务等,为企业借力合作区赴海外投资提供参考。


《指南》下载地址:www.ccpit-academy.org/v-1-4172.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