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阿曼新冠肺炎新增确诊114例,新增死亡1例,新增康复226例。截至今日累计确诊303423例,死亡4093例,康复293844例。

阿方防疫举措

9月19日,据阿通社报道,阿曼疫情防控最高委员会于周日举行会议。会议研究了疫情流行病学监测报告,报告表明阿曼近期感染、住院、重症和死亡病例数大幅下降。会议还回顾了疫苗接种进度以及各部门为应对疫情付出的不懈努力。为确保公众健康,同时保证公共部门与商业活动开放,最高委员会在听取技术团队的建议后,作出以下决定:

1.在2021年9月底前接种过至少1剂疫苗的人,可以进行星期五集体礼拜活动,并重新开放祷告场所,但清真寺和其他祷告场所只能按最大容量的50%运行。宗教基金和宗教事务部负责落实预防措施。

2.允许举办团体活动(宗教、社交、文化、体育)、展览和会议,但只有在2021年9月底前接种过至少1剂疫苗的人才能参加活动,且活动场所按其最大容量的50%运行。相关部门负责落实预防措施。

3.停止对来自伊拉克和伊朗的旅客实行集中隔离的决定。来自上述两个国家游客的入境预防措施与其他国家游客保持一致。

最高委员会在此强调遵守标准预防措施的重要性,包括保持物理距离,定期洗手,参加集体活动时戴口罩等。委员会强烈建议所有人为了自己的健康,也为了家人与他人的健康坚持预防措施。最高委员会将继续密切关注本地与全球疫情形势,并在必要时作出适当决定。

9月19日,据阿通社报道,阿曼卫生部于周日举行了多部门联席会议,以研究疾病媒介相关的事项与挑战,卫生大臣赛义迪博士主持会议。会议回顾了病毒流行病学图谱,以及各部门抗击病毒的努力,并展示了一些即将提交内阁会议的建议和解决方案。与会人员恳请民众负起责任,坚定不移地遵守正确的卫生措施,以遏制病毒的传播。

9月19日,据《观察家报》报道,阿曼宗教基金和宗教事务部宣布,决定在每周五重新开放清真寺,但想要在周五入寺礼拜的人必须通过下述链接在线获取许可:https://www.mara.gov.om/arabic/jmah_form.aspx。此前为应对新冠疫情,阿曼政府自2020年3月起关停了星期五集体礼拜活动。

 

编译:中国驻阿曼大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