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沈阳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石宝晔日前带领全体机关干部来到万科中日产业园开展专题学习调研活动。万科中日产业园总经理张庆飞接待了市贸促会一行,陪同参观了园区商街、产业办公组团、城市书房、日式公园和万科中日产业园品牌展厅。双方开展了面对面工作交流,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近年来,日本已成为沈阳外资主要来源国之一。RCEP的正式达成,将进一步推动东北亚国家间的经贸、投资、产业合作,中日合作的深化将迈上新的台阶。在“深耕日本”重要战略决策下,沈阳把对日合作放在对外开放的最重要位置。国内首个“政府支持、企业主导、中日共建”的万科中日产业园也应运而生。

今年以来,沈阳市贸促会围绕市委、市政府“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任务部署,高起点谋划2022年贸促工作思路,明确了本年度推进“国际园区宣介”等9个专项任务,把推进对日招商、推介中日产业园作为突破的起点。

万科中日产业园项目围绕健康医疗、节能环保、城市消费三大板块,有机融合产业、商业、教育、住宅、公园综合开发,打造对日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目前已与百余家日本商协会、世界500强和领军企业进行了对接,与东芝、三菱商事、松下、罗森等25家企业签订了产业投资协议。

此次与万科中日产业园签约,将成为沈阳市贸促会推进园区建设新突破的起点。沈阳市贸促会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通过组织日本企业赴园区考察、邀请RCEP签约国沈阳行、举办“三美沈阳”(美食、美景、美品)宣介活动、向中国贸促会“投资中国”平台推介产业项目等多种渠道,为万科中日产业园提供展会、宣传、经贸信息等全方位多领域服务。以健康医疗、节能环保、城市消费等产业为重点,以引进国际国内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为目标,积极促进项目引进。

沈阳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石宝晔表示,沈阳市贸促会与万科中日产业园信念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下一步,沈阳市贸促会将落实协议内容,做好后续跟进服务,努力实现“促进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