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22年7月27日至8月1日,赞中合作区受邀参加了赞比亚第94届农业商业展览会。

本次展会是赞比亚新冠疫情期间首次展会活动,也是赞比亚中资企业圈首次大规模集体亮相该展会。本次展会以“技术推动创新-技术改变商业”为主题,中国及中国企业首次以农展会主宾国身份及“中国馆”方式参与展会活动,“中国馆”以“全天候,全方位,高质量”为主题,赞中合作区董事长廖子彬带队出席展会及相关活动。

展会期间,廖子彬先后陪同赞比亚副总统,杜晓晖大使及赖波公参参加巡展环节,并向各位来宾介绍园区建设运营情况,作为首个中国在非建设的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及赞比亚境内的第一个多功能经济区,赞中合作区将致力于为赞比亚创造更多就业及税收,把先进的科学技术引入当地,助力推动赞比亚工业化进程,为更多赞比亚人民创造福祉,为中赞友谊增添时代内涵。

会展期间,廖子彬同时还接受了赞比亚国家电视台、《赞比亚时报》、Prime TV 等多家媒体专访,就园区招商引资及发展规划进行了推介。通过参加本次展会,园区团队向参展企业及意向性客户介绍了园区现状和投资优势,同时重点推介了园区保税清关业务,扩大了园区在本地社区的影响力,为后疫情阶段合作区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整合了资源,聚集了关注。

文:规划招商部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