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6日上午,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李嘉淳会长携理事会及会员单位约32人到访园区,园区赵斌总裁、童波副总裁、岳群总裁助理、安美德集团中国市场徐根罗副总裁、大拓律师事务所EEC分所王朝睿主任、中保华安集团泰国分公司王发东总经理等共同接待青商会代表团。

赵斌总裁首先对代表团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园区设立初衷、未来规划、交通地理位置、人事架构以及园区发展历史照片墙等。赵总在欢迎代表团致辞时表示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是2000年7月1日成立的泰国华人社团,是泰国第一个青年华人组织,是在泰新华侨、新移民的代表性团体;青商会为年轻一代新华侨在泰落地生根、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园区与青商会都肩负着共同的使命,为华人华侨及中资企业在泰创业发展提供服务,为新时代中泰两国经贸发展及文化交流添砖加瓦,相信通过此次契机,双方将会加强互动交流、增进了解合作。祝愿青商会在李会长的带领下会务蒸蒸日上、蓬勃发展。

安美德集团中国市场徐根罗副总裁表示非常荣幸由李会长带队的青商会代表团到访园区考察指导,青商会在泰国华侨界的声誉与口碑大家有目共睹,青商会一直是个朝气蓬勃的团体,会员企业都是各行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商会引领着新一届华人在泰创业生根发芽,更是我们新来企业的学习榜样。

园区招商部袁诗慧副经理为代表团仔细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概况、发展历程、目前一区与二区规划、企业入驻流程、园区一站式服务、软硬件商业配套、园区内中资企业投资概况以及园区对当地贡献等情况。

大拓律师事务所EEC分所王朝睿主任介绍了EEC分所在泰发展历程,分所定位为帮助EEC企业合规落地及健康持久经营,为企业提供风险防范、企业合规经营、财税筹划,财务审计等方面服务,事务所参与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有关企业对外投资泰国营商环境指南的编写及发布中企赴泰投资风险及问题报告内刊。

中保华安集团泰国分公司王发东总经理介绍了泰国分公司发展历程,着重解决企业安全防护方面问题,服务于泰国中资机构及工业园内中资企业。目前安保队伍团队扩大至300多人,为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安全经营保驾护航。

华人青年商会周年纪录片让大家看到了新一代华人华侨企业家们在泰艰苦创业取得的不斐成绩。李嘉淳会长在发言中对泰中罗勇工业园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泰中罗勇工业园地处泰国政府着力打造的东部经济走廊建设EEC核心区域,作为中国政府首批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泰中罗勇工业园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其完善的基础设施,专业的产业部署策略,优越的地理环境,优秀的管理服务吸引着大量的中资企业入园发展,园区企业入驻也为优化泰国产业结构,提升经济发展需求做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以中资企业为核心的特色产业发展,获得了中泰两国政府及相关单位的重视,中国驻泰大使馆韩志强大使也曾亲临园区考察指导,并对园区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泰中工业园企业凭借着自身努力,产业和产能的不断提升,发展成为集汽配,金属,建材,塑胶零部件等行业发展的中资制造业产业园区,不仅为当地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也为当地引入更多的先进技术,园区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在海外发展保驾护航。

希望此次的考察访问可以进一步增进双方更深入的合作,同时,也能够为罗勇工业园企业与青商会企业成员创造更多商业商机。双方也可以此为契机,以各自的平台优势和长处强强联手,更好的为在泰华人华侨及中资企业发展提供服务。

座谈会后,代表团参观了园区入驻企业新泰车轮制造有限公司及富通集团(泰国)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新泰郑劲松副总经理与富通徐进捷总经理分别向代表团一行详细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规划,代表团一行纷纷对中国制造中国产品在海外发扬光大而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