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促进陕西省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陕西企业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和发展。8月3日上午,陕西高质量发展研究院、陕西省清真食品商会召开了“瓜达尔自由区招商合作座谈会”,邀请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秘书长马莉,与陕西省专家、企业家进行座谈讨论。

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特邀研究员、陕西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理事长冯钧平主持了座谈会。他说,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国际交流与合作,离不开科技创新和经营管理创新。为了推动陕西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的合作与发展,今天,我们邀请了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秘书长马莉,向各位通报中国海外港口控股集团与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合作,共同推介巴基斯坦瓜达尔港项目的情况,重点推介“瓜达尔自由区”招商合作有关事宜。请与会专家、企业家就有关“瓜达尔自由区”招商合作事宜,进行咨询、探讨、交流。

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秘书长马莉,向与会者详细的介绍了瓜达尔自由区的建设发展情况。她说,瓜达尔自由区是中巴经济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和旗舰项目,瓜达尔港位于“一带一路”的交汇点,其独特、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中巴合作特许经营政策,将会为参与合作、经营的企业家,提供极具前景的发展机遇。欢迎在座的各位企业家与我们合作,到瓜达尔自由区参与交流合作、经营发展。

与会的专家、企业家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中巴合作项目和“瓜达尔自由区”营商环境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务实的讨论交流。大家认为,参与“瓜达尔自由区”招商合作项目,对陕西省清真食品产业进入国际市场,对企业转型升级和“走出去”发展,都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我们应该认真研究探讨,把握机遇,融入“一带一路”经济合作与发展。

陕西清真食品商会会长铁群平对座谈会做了总结。他说,感谢冯钧平理事长、马莉秘书长对我们商会的重视与支持,感谢各位专家、企业家朋友出席今天的座谈会。大家认真、务实的探讨了“瓜达尔自由区”合作招商项目的有关事宜,加大了我们对中巴合作项目的认知和参与国际合作发展的信心。我们商会要认真听取专家、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清真食品的特点和优势,抓住企业“走出去”的商机,积极推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陕西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副秘书长刘君民、顾小军;商会副会长贾群、贾重庆、赵泉生、马力马少军;企业家杨志强、陈庆文、以及商会工作人员 陈玉、兰花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结束前,陕西清真食品商会还为副会长单位西安大唐回珍楼公司举行授牌仪式。请冯钧平理事长和铁群平会长为西安大唐回珍楼公司董事长马少军授牌。会后,与会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