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4日,埃塞俄比亚海关驻吉布提国际自贸区办事处揭牌仪式在自贸区服务中心举行,吉布提港口与自贸区管理局主席阿布巴卡、埃塞海关驻自贸区办事处主任阿里、吉布提国际自贸区运营公司总经理何劲东等出席揭牌仪式。

阿布巴卡主席与埃塞海关办事处主任阿里共同为埃塞海关驻吉布提国际自贸区办事处揭牌。阿布巴卡主席表示:作为埃塞俄比亚的主要出海通道,吉布提是埃塞俄比亚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此次埃塞俄比亚海关在吉布提国际自贸区设立办公室,代表两国的合作在持续深入和加强,也为吉布提和埃塞俄比亚两国的贸易便利化提供了极大的支持。阿里主任感谢吉布提港口与自贸区管理局和自贸区运营公司为埃塞海关入驻自贸区提供的协助和支持,表示一定为吉布提国际自贸区客户提供最好的通关服务,以提高客户的操作效率和降低运营成本。何劲东代表吉布提国际自贸区所有区内企业对埃塞海关的入驻表示了感谢,同时表示运营公司将对吉布提国际自贸区埃塞海关办公室提供最大的协助,共同为园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