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下午,中非莱基副总经理赖四清在会议室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企业权益保护中心副处长吴岩一行。吴岩一行主要是受商务部委托,对经商务部确认考核的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的建区企业开展调研工作。通过对建园企业实地调研,充分了解企业真实需求、真实声音,把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以及相关建议反馈给政府部门,并为境外经贸合作区联合工作平台的建立做准备。同时,通过调研拜访加强与承办合作区的企业的联系,以便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服务。 

20190329049150.png

赖总首先对吴岩处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莱基自贸区的发展历程、招商建设运营情况和未来的发展形势,重点阐述了莱基自贸区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从宏观、微观层面对政府部门、贸促会和权益保护中心能够给与的支持提出了建议。

吴岩对中非莱基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感谢,听了赖总详细的情况介绍和提出的建议后,她表示更深一步地了解了莱基自贸区的情况,受益匪浅,将尽快形成调研报告,将企业的困难和需求反馈给政府部门,也表示会借助贸促会平台在莱基自贸区招商、咨询等方面为莱基提供一些后续服务。

赖总表示,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希望商务部合作司加速境外经贸合作区联合工作平台建设工作,为包括莱基自贸区在内的境外经贸合作区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持政策,出台更为具体的促进措施,政企合作,共同推动境外合作区的发展。

贸促会权益保护中心韩冰,中非莱基综合部副部长孙明宇、招商部副部长李洪光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