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0日,2019年欧洲部分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中白工业园成功举办。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和国汉学孔子学院院长、前副总理、前驻华大使托济克,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赵国成,园区开发公司CEO胡政、大连理工大学全权代表宁桂玲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欧洲部分孔子学院代表及白俄中资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胡政对联席会议在园区举办表示欢迎和由衷的感谢,胡政指出,园区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孔子学院的支持和帮助,随着中白两国经贸发展日益密切,园区正迈向“国际化、生态化、产业化、数字化”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园区和入园企业的发展越发需要孔子学院在语言人才培养、文化交流互鉴等方面的支持。目前,园区与共和国孔子学院通力合作,启动了孔子学院分院在园区开设的相关工作,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奠定坚实基础。赵国成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国家汉办将加大对孔子学院的支持力度,充分考虑海外发展的中资企业的切实需求,创新办学理念和方式,为“一带一路”的中资企业提供人才服务。随后,大连理工大学全权特别代表宁桂玲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的高科技项目以及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合作情况。白俄中资企业代表们围绕汉语人才培养和中白文化交流等话题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活动前,参会代表们还参观了园区规划馆和中白商贸物流园交易展示大厅。(投资服务中心 文/图)


1.jpg

2.jpg


6.jpg

7.jpg

8.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