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5日,中国贸促会张慎峰副会长带领考察团一行72人到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以下简称“泰达合作区”)参观考察,埃及泰达特区开发公司(简称“埃及泰达”)执行总裁张植祥率队热情接待。本次到访宾客除来自中国贸促会外,还包括四川省贸促会、甘肃省贸促会、山西省贸促会、河北省贸促会、天津市贸促会、海南省贸促会、湖南省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等机构的工作人员和部分企业人员。

首先,埃及泰达执行董事助理曹慧在综合配套服务中心一楼泰达印象展厅,结合全息投影沙盘及电子展板向考察团一行就泰达合作区的园区整体概况、入区企业发展现状、发展历程、未来规划、土地情况、招商情况、园区配套以及周边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一带一路”建设与“苏伊士运河走廊”战略、“新首都”战略、园区产业定位等信息,详细介绍目前埃及市场及部分行业投资机遇。 

随后,在综合配套服务中心一楼大型会议室举行的推介会上,张植祥先生发表致辞,对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接着,曹慧先生结合泰达合作区十年的发展成果对埃及投资环境、投资机遇、优势政策、企业海外投资风险及应对措施、劳动力状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具体介绍,全方位地展现出泰达合作区投资优势,同时从泰达合作区的政策保障、两大支持、各方优势及投资建议等方面向代表团做出了详细说明。

最后,张慎峰副会长高度赞扬了泰达合作区的建设成果,他认为泰达合作区的成功主要有三个要素,一是项目合作层级高;二是起步早;三是乘“一带一路”建设之势,产业聚集能力强。他表示,近年来中国贸促会已对几十个国家的园区进行考察,泰达合作区能取得如今的成绩实属不易,发展历程中的辛酸更是难以一言蔽之。泰达作为跨境合作促进工作的先行者,已为后来者提供了众多宝贵经验,这些经验值得从事合作促进工作的从业者深思和学习。他还表示,泰达合作区为企业赴海外投资搭建了优秀的平台,今后希望能与泰达合作区保持紧密沟通,双方加强深入合作。

本次会谈,双方在经贸合作、信息交流、促进投资、资源共享、考察互访等方面取得多项共识,并成功签署合作备忘录,确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91106072378.jpg

20191106026952.jpg

20191106034749.jpg

201911060680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