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届东盟峰会全体会议于11月2日上午在蒙通他尼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11月3日上午,第22届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在曼谷Impact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与泰国总理巴育共同主持会议。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印尼总统佐科、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越南总理阮春福、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老挝总理通伦、柬埔寨首相洪森与会。

11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泰王国政府就经贸、投资和旅游、科技和创新、教育和人文、地区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发表联合新闻声明。

其中在经贸、投资和旅游方面的第十四条中,重点提到了泰中罗勇工业园:

“十四、双方同意推动产业规划政策深度对接,依托泰中罗勇工业园等合作平台持续扩大产能合作,特别是用好泰国作为湄公河流域国家供应链、物流链交汇点的战略地位,加强下一代汽车、高科技医疗设备、新能源及节能型交通工具、橡胶等优势产业互利合作,打造产业集群。泰方欢迎中国企业加大对“东部经济走廊”(EEC)的投资。双方同意拓展EEC三方合作,认为该理念将成推进类似合作的典范,造福更广泛的区域。”

看到此条,泰中罗勇工业园人每个人内心都无比自豪和骄傲,这是园区发展的里程碑之一!是园区重要时刻之一!这份殊荣,即是荣耀,也是动力,每一位泰中罗勇工业园人也会牢记国家使命,不忘初心,继续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耕耘奉献,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