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纬达贝工业园区开展关于摩托车

安全行驶专项培训活动

------增强骑行安全意识,防范道路安全事故


印尼纬达贝工业园区,2019年11月5日17时。

安环部在园区信息中心开展了以“摩托车安全行驶”为主题的专项培训活动。园区各部门主任、安环部安全管理人员,以及来自外协单位的安全负责人共计81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20191111071815.jpg

本次培训由安环部印尼培训主管Christian主讲。培训伊始,Christian便组织所有人员高声呼喊了园区的安全口号“Safety First,Accident No”,现场的学习氛围立即被调动了起来。摩托车是园区员工上下班的主要交通工具,而发生在周遭的交通安全事故却屡见不鲜。他首先向大家重点讲解了两起交通案例事故,比对了印尼及中国的驾驶习惯和差异,并列举了摩托车驾驶过程中所存在的种种陋习:超速行驶、酒后驾驶、逆向行驶、不安全超车、精力不集中、骑行过程中刷看手机等行为,这让参训人员深刻地了解到了交通安全事故所带来的严重后果。为降低摩托车驾驶的安全隐患,他向现场在座的各位详细地讲解了园区摩托车驾驶的相关规定及要求:1、驾驶员需定期检查车身状况;2、无通行证人员严禁进入园区,通行证严禁转借他人;3、驾驶或乘坐摩托车必须佩戴安全帽或头盔,并系好帽带;4、严禁无证驾驶及酒后驾驶;5、驾驶摩托车必须遵守道路限速要求,严禁超速行驶;6、摩托车需停放在指定位置,严禁乱停乱放等。最后,他希望各部门及单位需加强摩托车骑行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告知员工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培训材料,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开文明车,做文明人。

20191111032567.jpg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让员工学到了更多的摩托车骑行安全知识,更深入地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现场培训人员的安全意识,这对降低交通安全风险有着重要的意义。(印尼纬达贝工业园区 安环部 莫智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