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布基纳法索东部大区Boungou金矿约40公里处,在军方护卫下,加拿大西非采矿公司(SEMAFO)运送当地员工、承包商和供应商的5辆巴士车队先后遭不明枪手使用简易爆炸物和开枪伏击,造成数十人伤亡。目前尚无组织宣称制造该起袭击。7日,SEMAFO表示,Boungou金矿项目已暂停运营。此外,4日,萨赫勒大区乌达兰省靠近马里边境的乌尔西镇,一座宪兵哨所遭数十名不明枪手袭击,士兵与后者交火超过3小时;3日,该区苏姆省吉博镇附近吉博副镇长乘车前往首都瓦加杜古途中,遭不明枪手埋设的简易爆炸物与开枪袭击,10月30日,该镇至中北大区巴姆省的公路上军方车队遭简易爆炸物袭击;10月22日,布军方两支巡逻车队分别在桑马滕加省巴萨洛戈市的两个村庄遭不明武装分子伏击;10月4日,萨赫勒大区苏姆省一处金矿遭袭,造成至少20人死亡。

建议驻布基纳法索各地,尤其是北部大区、萨赫勒大区、中北大区、东部大区等地,中方人员近期应谨慎或避免前往上述高危区域;减少在政治集会场所,军警部门相关建筑、设施、车辆,车站、机场、集市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周边的逗留时间;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做好应急预案;注意避免泄露个人信息,尤其是有关国籍、工作、家庭等方面信息,提前购买人身和财产保险,引入绑架勒索预防危机管理解决方案;中方企业,尤其是矿业、能源等行业的管理人员应聘请专业机构,随时做好动态安全评估,了解项目动态安全信息,必要时应考虑暂时撤离危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