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对外贸易促进处处长顾华带队、重庆市进出口商会执行会长钱兆刚及秘书长罗亚组织的重庆市经贸代表团参观考察辽沈工业园,代表团来自重庆市对外经济贸易的近30家企业。辽沈工业园董事长张皓热情接待代表团一行并与代表团举行了沟通座谈会。

张皓董事长先给代表团介绍工业园规划,地理位置,入驻企业数量,工业园组织架构,园区发展历程、一站式服务、综合优势等等基本情况,之后代表团与企业代表沟通了现阶段所享受的投资优惠政策,基础水电费用,进出口报关成本等问题。

旺康陶瓷(乌干达)有限公司刘中和总经理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在与代表团沟通中分享了在乌干达投资建厂的经验,由于旺康集团有在非洲投资的成功经验,也出于对乌干达投资环境的认可,并对工业园服务团队的充分信任,坚定了乌干达投资的决心,目前工厂一天24小时运作,员工数量近千人,营收情况良好。

重庆经贸团的企业家代表们也逐一介绍了目前重庆市工业及贸易发展的情况,也表达了想让“企业走出来”的迫切心情,希望能借助辽沈工业园及入园企业海外投资的成功经验,谋求发展开拓市场。张皓董事长也一一解答了重庆企业家们对外投资所面临的问题和困惑,重点解答了农机具、燃料能源、摩托车装配、农产品及纺织行业等代表团关心的问题。最后,张皓董事长展望了明年工业园的发展方向及招商计划,希望并欢迎更多的国内企业来工业园参观考察。

2019年11月8日上午,辽沈工业园陪同重庆经贸代表团一行来到中国驻乌使馆经赞处,赵秀芬参赞亲自接见代表团一行,并与代表团举行座谈,赵参介绍了目前中资企业在乌投资的营商环境并欢迎更多中资企业来乌投资发展等。

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乌干达贸工部,乌干达贸工部部长古梅.弗雷德里克.恩戈比亲自接见并举行会谈,古梅部长欢迎中国重庆考察团来到乌干达,并介绍了乌干达的基本情况和投资欢迎,并重点向代表图介绍了乌干达现在实施的“BUBU”政策,鼓励企业家们在乌干达落地投资办厂,振兴乌干达的工业发展。希望企业利用好当前优惠的政策,深入了解“BUBU”的可行性价值,要看好市场容量,而不仅仅是眼前的关税体系,要清楚未来乌干达将为本地工厂企业搭建的关税壁垒。最后,古梅部长欢迎更多重庆的企业来乌考察并建立良好长远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