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应河北省商务厅邀请,中非泰达公司代表出席在石家庄召开的河北省FAT工作交流暨非盟国家市场准入说明会。面向来自河北全省的100余家企业代表,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简称泰达合作区)被作为重点项目推介,引起热烈关注。

会上,泰达代表从泰达合作区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两个维度,详细介绍了园区的整体概况、入区企业发展现状、发展历程、未来规划、土地情况、招商情况、园区配套以及周边情况等方面内容。与会企业代表对投资埃及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就安全、环保、劳动力、能源、语言以及风俗习惯等诸多问题进行咨询,泰达代表一一进行解答。

会议结束后,不少企业代表再次表达了对赴埃投资的强烈意愿,甚至开始考虑筹划组团亲临泰达合作区考察。部分企业代表还表示,将在河北省商务厅和中非泰达的协助下,争取带动更多企业“走出去”,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建设的号召。

此次参会的100余家企业,大多来自河北本省的生产制造类企业和外贸类公司,产品范围涵盖建材、化工、家具、机械和安保设备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