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投资迁移,BOI通过泰国Plus优惠政策,新政策将致力发展劳动力发展和STEM教育。STEM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和数学(Mathematics)的首字母缩写。

9月20日,BOI 通过了一系列新的优惠措施,旨在吸引有原产地多元化需求的企业,以达到促进大型投资,加强劳动力发展的目的。新政策针对10亿泰铢以上的投资、涉及人力资源发展的企业,并重新修改了优惠政策,以鼓励企业设立STEM教育以及职业培训。

Duangjai Asawachintachit女士,泰国BOI的秘书长在巴育总理主持的委员会会议之后表示,委员会通过了“泰国plus套餐”之下的优惠措施,该优惠政策已经在9月6日的经济部长会议中得到了一致通过。该优惠措施包含以下两方面:

1.加速投资促进目标产业内的大型项目落地的措施。A1 A2 A3产业可获得额外的5年企业所得税减半,前提是投资在曼谷以外的A1 A2 A3产业。企业必须在2020年递交申请,2021年内必须有至少10亿泰铢的投资。

2.发展人力资源、建立高技术水准的劳动力体系的措施。这些措施旨在鼓励投资企业提供培训、培养学徒计划,促使企业建立专业化的STEM培训、教育机构,具体措施如下:

     2.1  培训、培养学徒支持:和人力资源相关的投资和支出(无最低标准)可以计入减免企业所得税的额度之内,两类人力资        源投资或支出可纳入以上减免范围:

           (1) 双轨教育、合作教育或者工学结合计划等学徒培养制中实际的支出,100%计入企业所得税减免额度。

            (2).若给员工提供高等STEM培训,包括公司内部或公司外部,且培训项目为国家政府机构鼓励的项目,或者为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办公室鼓励的项目。

        申请以上优惠政策需在2021年前需提交申请,且提交时仍然在可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的有效期内。

     2.2 鼓励私人部门(即个人、家庭和私人所拥有的企事业单位)建立人力资源发展机构。凡与教育、培训不相关的公司(包含母公司)投资创立国家政府鼓励的STEM教育、职业培训       机构,可享受5年企业所得税减免,减免额度为100%投资以上范围的投资额。如创立教育机构、培训机构,可享受机器进口关税减免。申请以上优惠措施需在2021年底之前提交,且申 请公司需从事BOI规定的有资格的相关行业。